人还算比较英俊

只搞帅哥。

(bg警告⚠️)大眼斑比今天也口出恶言(2)

沈昌珉憋得有点难受,他不知道该不该和自己的搭档说话。


真实打脸现场,刚刚还在想不和别人说话真好,马上就自己要去找人家搭话。


沈昌珉默默叹了一口气。


考核的菜单是辣炒八爪鱼,辣炒猪肉,青椒杂菜,还有酱汤。那么问题来了,他不会处理八爪鱼。


他想和搭档分一下工,但是鉴于对方是外国人……他对他们能理解对方意思这点不抱希望……


不抱希望也得试试。


“请问,或许……你能处理八爪鱼吗?其他的都我来处理就好,就麻烦你处理八爪鱼,可以吗^_^”大眼斑比眼睛弯弯,把腰往下又往下弯,轻声细语的问矮矮的搭档。


他看见自己搭档瞳孔地震,整张脸写满了问号。他现在才看清她的样子——还挺可爱的一个小姑娘,眼睛圆溜溜还真的挺像兔子的。


兔子搭档看起来整个人都非常堂皇,有点慌乱的摆摆手开始翻她的包……


沈昌珉有点后悔发问了,不就是八爪鱼吗?人生总要有第一次,或许他可以超越自我一次的……然后他就看见女生掏出手机飞快打字,然后飞快的递过来。


……啊,翻译软件!果然,第四次产业革命来临了啊!时代在进步啊果然是智能生活来临了!


“请问您刚刚是说什么呢?”


“想请你处理八爪鱼,其他的我来处理可以吗?”


……


总之经过了虽然磕磕碰碰但是还算友好地交流,两个人终于分工结束开始动手了。不得不说老师已经过来提醒了他们几次,强调注意时间请问你们是想直接交原材料给我是吗?


沈昌珉赶快恭顺的和老师说几句对不起,又略带调(毒)皮(舌)的吐槽几句老师分组怎么乱分定的菜单也太难啦时间能不能再长一点?讲完话转头一看,案板上的食材已经全部……整理好了???


我刚刚只是说了几句话而已,并不是坐了什么时空穿梭机吧?


兔子搭档擦擦手,在手机上打出字给他看。


“都处理好了,你想做哪道菜?”


啊,轻松,好搭档真的让人轻松。今天也是幸运的小沈呢。


昌珉快乐的做起了自己拿手的酱汤和杂菜,慢悠悠的搅动着汤化开大酱。从他的高度可以把搭档的动作一览无遗——超高速的配置调料,超高速的颠锅爆炒,超高速的装盘,超高速的一刀一个大蒜……等等?怎么还有人自带刀?这肯定是自带的吧这是中式刀吧?而且怎么能一刀一个“啪”地就给拍扁了?


沈昌珉目瞪口呆,沈昌珉十分紧张。


啊,我以为我是在中级修炼场……其实我是在hard模式的单人闯关?


环顾四周,小沈放下心来。


原来是大家都是中级场,只有自己搭档是一骑绝尘单刷boss模式,那还好。


“Just focus on my way ...”小沈嘟囔一句,尝了尝自己的汤。开心,今天也做得很棒。小沈想炫耀了。


“要尝一下汤吗?”拍一拍搭档的肩膀,小沈温柔询问。当然虽然内心是十分肯定自己的作品,看起来却十分谦虚“感觉还有点淡?”


“汤有点多,味道太淡了,再加点盐吧。”搭档摇摇头,示意他让一让,自己动起手来调味,显然是想说的很多但是懒得打字,干脆动手自己解决这锅问题酱汤。同时她还单手颠起了锅,一个人看两个灶没有任何压力,甚至顺便装了个盘。小小个子,这瞬间在小沈眼中却已经是气场拔高到了两米八。


“……”


啊,是我自己的错啊,我就不应该问啊,我们……不是一个量级啊。


但是不得不承认,确实比自己做的好吃一点点。小沈尝了尝汤。


只有一点点!


今天也是在美食之旅上收到了打击的沈厨。但是等菜都做完,他一个一个地尝过,心情又好的不得了了。


真的好吃!是真的好吃!他今天到底要不要找人喝酒啊?很想炫耀这么好吃的菜可是又只想独享这份美味啊?太难抉择了吧?


没有忍住,沈昌珉开始拍照片,并且广发到自己各个聊天群里,配上“今天料理班的作业,做的有点多了。”仿佛只是随手一拍然后随手分享,实则小沈光找拍照角度都找了两分钟。


想了想,还是也发给了允浩哥。


“哥今天吃了什么?”


再退出来看见始源已经回复了许多。


「好厉害,沈!」


「今晚要大喝一场吗?」


「看着就很有食欲!」

还有圭贤骂人的话「啊西我还没有吃饭!」


小沈心满意足地收起手机,收到大家称赞羡慕嫉妒的小沈,心满意足。


同他想的一样,所有菜都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成绩很不错。旁边的搭档边做菜边收拾,料理完已经是桌面干干净净,整洁有序。搭档低着头把那把宽宽方方的刀上的水渍擦干净。她叫什么来着?莱昂?明明更适合马蒂尔达吧?


套着松松的卫衣,为了料理扎得很高的马尾,皮肤很白,眼睛很大,好像还不到他肩膀,谁看都是毫无战斗力,软萌可爱的女孩子——满意的把菜刀……啊,菜刀,擦净了水渍。


好像很满意的样子……果然是自己带的刀吗,刺激。


「今天非常感谢!」


手臂被拍一拍,兔子一样的搭档给他递了一张纸,送上一个开心的笑脸。笑起来左边的酒窝柔软可爱,连头发丝都是蓬松细软。


手边却是还没收起来的锃亮锃亮的大菜刀。


“谢谢你。”


会的中文不多,谢谢还是会的。昌珉微微俯身,一边说着一边把手机递给她看翻译文字。


「是我该说非常感谢^_^」


兔子一样的外在,狮子一样的作风。好有意思。


打包完菜第一个走出教室的沈昌珉,坐在车里等红灯的时候突然忍不住笑了起来。


怎么回事,今天也被热情包围吗,小沈。

评论(4)

热度(14)